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红艺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强调认真总结推广经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0:16: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佳)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红艺在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决定》,认真总结推广试点乡镇、街道的成功经验,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加强各方资源整合,建立完善信息平台,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余红艺一行先后来到镇海庄市街道、鄞州东吴镇和海曙望春街道,实地考察了这三个试点乡镇、街道的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运行情况,并深入庄市街道兴庄路社区,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随后,余红艺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三地各个层面开展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海曙、镇海和鄞州相关乡镇、街道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开展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大力推进各条线的“多网合一”,加快促进实体网格与信息网络的“两网融合”,在管理网格化、服务精细化、参与社会化、运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余红艺在充分肯定试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贯彻市委《决定》、创新社会治理,是需要全市上下共同担当的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抓紧分解目标任务,加快制订实施细则,逐条落实具体举措,争取快出成果、早见实效。特别是对社会服务管理中执法权力下沉、信息资源共享、部门资源整合等重点问题,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取得更大突破。各试点乡镇、街道要立足各自发展实际,充分发扬首创精神,紧紧围绕网格管理全覆盖、处理问题无遗漏、化解矛盾多元化的要求,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化拓展,尽快拿出一套可复制、标准化、低成本的示范样板,为全市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供有益借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