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进入三伏天“末伏”了 大家还是再熬熬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6:59:2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每年最难熬的就是“三伏天”了,热浪滚滚的感觉让人心生烦躁。现在,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很有盼头的事: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进入今夏三伏天的“末伏”了。再过段时间,最热的日子就要过去了。

“三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出现在每年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三伏天,常常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候。相比之下,今年的“三伏天”还挺长,从7月13日到8月22日,一共40天。有些年份,短的只有30来天。8月22日就出伏了,扳扳手指还有10天。虽然还要煎熬一阵子,但“立秋”已经过了,凉快的日子还会远吗?

聊完末伏,咱们来说说宁波的天气。未来一周,宁波的天气都是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昨天,宁波最高气温只有31.1℃。今明两天一样温度适宜,挺凉快,从14日开始,气温开始慢慢高起来,从最高气温33℃逐渐升到35℃高温线。好吧,它只是和你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18日将回落到32℃。(记者 薛曹盛)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 多云,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 26℃~32℃

明日 多云,午后雷阵雨 25℃~31℃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优 I级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