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男子谎称认识教育局领导 家长为子求学心切被骗3.5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0:42:53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俞静娴 通讯员 陈家驹 范玉佩

奉化新闻网讯 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有些家长挖空心思找关系,而这一心理正好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8月6日,大桥派出所抓获了这样一名不法分子,该男子谎称认识教育局领导,先后两次骗取他人钱财。

袁某在奉工作多年,由于是外地户口,去年他就开始操心起孩子的就学问题。为让孩子能上更好的小学,袁某一直留心打听着这方面信息。后来袁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自称有“门路”的王某。

王某谎称自己认识教育局副局长,有办法帮袁某解决儿子上学问题,还向其保证可进城区某小学。几次见面后,王某便向袁某索要现金3.5万元,称这笔钱用于疏通关系,事情能办得更稳妥。

没想到,袁某交钱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王某了。发现被骗后,袁某立即报警求助。民警通过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很快查到了王某。结果发现王某竟是“带罪犯案”。2013年,王某用相同手法诈骗钱财,被警方抓获后判缓刑一年。

确定身份信息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并于8月6日在余姚将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对自己多次以提供教育资源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由于在缓刑期间再次犯案,这次,他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部门刑拘。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