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李旭峰:创业路上从军经历是宝贵财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1:18: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张昊 实习生 陈超 通讯员 赵继承)今年37岁的李旭峰的履历上,开过出租车,打过工,如今则是宁波方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掌门人,最让他难忘的,是3年当兵的宝贵经历。谈起军营里的生活,李旭峰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寂寞平淡的军营生活锻造了我坚韧和吃苦耐劳的性格。”

1995年12月,李旭峰入伍。首先迎接他的是100天的新兵营。铺在草垫上的寒冷彻骨又粗糙的席子、日常超出严格冷酷的训练、夜晚三番五次极速突击集合,磨出了他身上军人的气概。新兵连生活结束后,他被调往镇江边检站监护连。3年,1095天,军营看似枯燥平淡的生活,却给了他心里强大的力量面对今后会遇到的一切困难。

把家里的房子卖了,李旭峰拿出积蓄,凑齐了20万元的启动资金开始创业。碰壁、遭受冷眼的待遇让他吃了不少苦,但是他说,比起军营,这点艰苦真的不算什么。

2007年,他从一位好友处获知,一位意大利客商要在中国物色轧钢供货商,李旭峰瞄准了机会,以军人般锲而不舍的精神“缠”着对方,磨回了一次为他打开了国外市场的难得的机会。就这样,李旭峰带领他的公司,按照国际标准设置生产线、研发模具、做出成品,最终与日本、意大利等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也正是因为与国际公司的长期合作,也使得他在与国内公司合作时如鱼得水。李旭峰的公司主要生产推土机、挖掘机的底盘,他的公司的履带板销量在民营企业中排名第一。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