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这么美的梅花 只能照片上看看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1:22:22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商报摄影记者刘波历时十年记录

摄于2011年2月25日

商报摄影记者刘波历时十年记录

摄于2005年3月12日

商报摄影记者刘波历时十年记录

摄于2014年2月23日

商报摄影记者刘波历时十年记录

摄于2015年2月25日

商报摄影记者刘波历时十年记录

只剩下两个树桩 摄于2015年8月11日

商报摄影记者刘波,2005年偶然间拍摄到了月湖边的两株梅花树,之后的10年间,他每年都会前往拍摄,用以记录月湖的美。可惜的是,台风“灿鸿”过后,这两株梅花树枯死,所有留影成为永远记忆。

月湖边的两株梅花树枯死了。

2015年8月10日上午,在绿意盎然的月湖边,那团枯枝黄叶显得分外刺眼。

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两株梅花总是一次次以火红的热情,向我展示春的气息,点缀月湖的美。

2005年3月12日,一场晚雪,让我第一次注意到了这两株水边红梅,它们那凌风傲雪独特的美。此后,我便常常去“探望”,将它们的婀娜定格于我的相机之中。

2011年2月25日早晨,我守候了半个多小时,拍摄到一幅《梅花双鸟图》。

十年来,每当它们盛开的时节,我总会如约而至,记录下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图景……

月湖景区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我:“今年超强台风‘灿鸿’过后,由于外河水位高,造成月湖水位持续高涨不退,加上接下来又连续高温天气,

双重原因造成湖边树木泡死较多,其中就包括这两株梅花树。

昨天下午,这两株梅花只剩下树桩。海曙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原处将栽上新的梅花树。

记者 刘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