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白云街道十大文化沙龙让“文化民生”有滋有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1:18: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张立 通讯员王瑾琛)“街道的舞蹈、时装、棋类等十大文化沙龙有声有色,让‘文化民生’有滋有味。今年以来,就举办各类文体活动20余场,受众超4000人次。”日前,在海曙区白云街道文化室,看着街道“枫叶红了”舞蹈沙龙成员在舒适的空调房里排练舞蹈,街道相关负责人自豪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白云街道从2006年创立文化沙龙品牌以来,一直致力于让每个社区拿得出一个精品文化品牌。白云街道相关负责人细数近年来街道软硬两手抓文化建设的成果:有了15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新增白云儿童艺术剧院等8个文化共建共享基地,每年定期推出时令的民俗活动,不仅让群众的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也让每个社区有了锻炼和展示自己文化品牌的舞台和机会。

“七彩”时装沙龙的主角是一群腰板笔挺、身材高挑、穿着时尚的老人,他们热情洋溢,笑声爽朗。在沙龙负责人的精心指导和排练下,这支魅力四射的时装队已经走出街道,名声在外。“老人平均每年表演不少于25次,今年6月份,还跟随‘浙江之星’栏目在全市八个老社区进行巡演,展现了海曙老人的别样风采。”成员毛师傅乐呵呵地说。

如今,“十大文化沙龙”成了白云街道的热门词。为了加入心仪的沙龙队伍,辖区有才艺的居民还进行激烈PK,各个沙龙也努力创新,自我提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