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社区组织专业人员为居民上一堂电梯安全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1:18: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居民上一堂电梯安全课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毛一波 通讯员周婉喆)“我家住在高楼,电梯使用率高,再说现在出门坐个电梯非常普遍,了解电梯的安全使用规则,太有必要了。”近日,海曙区南门街道车站社区组织专业人员为居民上了一堂电梯安全课,并现场演示电梯安全使用方法,让居民王女士拍手称好。

来自上海中讯电梯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的专业维修技师郭师傅介绍:“电梯伤人有的是因为电梯质量不过关,有的是由于维护保养工作不到位,但更多的是人们对电梯的使用不够了解。”在社区的客用电梯前,郭师傅向大家讲解道:“如果电梯门打不开千万不要扒门;如果电梯停电,要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如果电梯下坠,要注意紧靠厢壁并保护颈部和脊椎等要害部位;如果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千万不要乘坐电梯。”

随后,居民来到柳汀街市妇儿医院门前的自动扶梯前,郭师傅现场演示了电梯安全使用的几个步骤,并告知:“自动扶梯的危险性大于厢式电梯,儿童乘坐扶梯必须由监护人陪同;女士要注意自己的衣襟或者挂件不被扶梯卷入;学会正确使用紧急按钮;儿童乘坐扶梯要注意鞋子不靠近台阶连接处……”郭师傅专业的手法和介绍,引得路人也纷纷驻足观看。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