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互联网+”智能小家电新产品亮相中国慧聪(余姚)家电交易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4 17:24: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交易会上展示的产品吸引很多客商。

  中国宁波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郑梦烨)可以遥控家电又可以防盗的无线插座,能自动检测温度防止干烧的电暖宝,还有既能烧烤又能取暖的360度立体电暖器……这两天,在余姚中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5中国慧聪(余姚)家电交易会暨第八届中国小家电博览会上,一批“互联网+”智能小家电新产品亮相,让一些市民及参展商大开眼界。

  “这些小家电在老百姓生活中不能缺少。搭上了‘互联网+’,智能小家电特别接地气。”一位参展商如是说。

  记者在交易会现场看到,宁波本地一家企业推出了一款无线插座。这种插座不光没有电线连接,与智能手机配对后,还可以实现远程遥控。大家只要按按手机,就可以遥控空调。“夏天下班,你在单位就可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这样回到家就可享受清凉了。另外,除了定时、倒计时、电流电压监测、用电量记录等功能,它的热红外感应功能还能感应家里有没有人。要是家里突然有人出现,手机就会发出异常提醒。”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电极式热水袋可以在冬天给人温暖,但是因为一些产品容易引起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让消费者们又爱又恨。不过,在此次展会上,宁波某企业研发的一款国标型电热水袋让大家眼前一亮。

  该产品的研发人员介绍说,他们历经三年研发攻克了难题,应用了互联网+技术后,电热水袋鼓胀到一定程度。它会自动切断电源,还有专门的防干烧感应器可以防止干烧。目前,这一产品已申请国家专利。

  据悉,此次展会共吸引300多家企业参展。“尤其是交易会的举行,将着力推动余姚家电企业交易与品牌推广的双重发展,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展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