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利时百货和租户矛盾又升级 如今连店都进不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5 07:43:2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租户在利时百货前拉横幅维权 网友“忆原生”供图

8月12日中午,网友“宁波宫园前”在新浪微博发帖曝光称:利时百货与印象城合作重新规划商场,一纸通知单方面终止合同,仅赔三个月房租给租户,租户不同意欲强拆店面。

当日,记者现场求证并第一时间进行报道,双方各执一词,租户称合同没到期怎能强拆店面,利时方称赔偿太高谈不拢。

昨天上午,利时百货与租户的冲突突然升级,有商家聚集利时百货拉起横幅,说利时百货无诚信,同时,商家还用喇叭同步播放。

大门被“守”,商家拉起横幅维权

“昨天中午我们还能上去,昨天下午就上不去了,今天早上来又发现上不去,火就呼啦啦上来了!”昨天上午,利时百货坚守店铺的几位租户试图再度坚守,但因为被拒之门外,矛盾短时间内升级。

“伤透脑筋的几位老租户一怒之下,就在利时百货楼下拉起‘维权横幅’,还用喇叭放起了‘利时百货,无诚信商家,无理由撕毁合同,还我店铺,还我工作’。”昨天傍晚,记者再度赶赴现场,附近居民向记者说,不少人聚在横幅下,后来有警察过来,让他们撤下横幅。

“可能利时方一直没有正式有话语权的代表出面沟通,后来由派出所的人告诉商家,下午2点到利时集团进行洽谈。”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昨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上了一些商家。他们表示,“进不去”是导致矛盾升级的原因,后来在警方牵头下,双方和利时集团一位姓许的相关负责人有了面对面交谈。

有上诉,有谈判,双方都在努力中

“上午我们到利时百货讨说法,派出所过来维持秩序,帮我们联系了利时集团许总。后要求我们不要拉横幅,并与员工发生了身体接触。下午我们到利时集团总部,许总接待了我们,让我们与新商家利时城市奥特莱斯的王总洽谈赔偿事宜。”昨天下午3点多,“宫园前烤肉”老板冯昂鸣对记者说。

傍晚约5点,冯昂鸣告诉记者,自己继续续经营的希望可能“落空”。

“我找利时集团的许总谈了,也找利时城市奥特莱斯的王总谈了,我们有可能会留,但店铺全部重新拆迁,按他们规划重新装修,但重新装修赔偿这块差额有点大,很难。”“特膳禾韩式自助烧烤”的老板娘许美娟说。

负责人表示,赔偿金额很难达成一致

之后,记者联系到冯昂鸣和许美娟口中所说的王总。

“我是4月份才到这来的,从6月份开始,我们一直在处理与原来租户的事情,前前后后谈了很多回,总共有30家左右租户,现有谈不下来的只有四五家,目前还在努力中,主要还是双方诉求没法达到一致。”王总说,目前确认留下来继续履行租赁协议的是四楼的KTV和门面同样朝外的“竹林人家”。

“主要是城市奥特莱斯以零售业为主,而零售业不能有太多的餐饮,这也是我们考虑请他们退出的原因。所以,我们请他们把需要赔偿的款项一项项列出来,我们尽量达成一致意见。”不过,“王总”表示,双方就赔偿金额很难达成一致。

同时,“王总”称,利时官方声音有统一的“新闻发言人”。但一直到昨晚9点25分,这位“新闻发言人”并没有接通电话。

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四楼的KTV和“竹林人家”果然继续营业且生意不错。“事实上,我们的生意已经受到非常大的影响,比平时少了好几成。”四楼KTV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手记  商家与利时能否共赢?

目前,利时百货共有三家门店,分别位于鄞州、镇海、象山,其中鄞州区门店是地段最好的一家。

与印象城的合作,无疑是利时求生的一条捷径,并且在新商业定位中在鄞州中心区颇具竞争力。利时想打个翻身仗大家理解,但面对跟随自己“亏损”多年的租户,利时给出的处理原则是:一是按合同办;二是合理合情地协商;三是如前面两条都无法达成共识,那就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业内人士称,利时百货鄞州店开业5年,在鄞州万达、印象城等综合体的打压下,已经沦为餐饮一条街,而一直与利时百货一起“共命运同甘苦”的也就这几家,而现在利时因转型需要摒弃“战友”,无论是情感或利益上,都让这些老租户没法“接受”,双方最好的办法仍是协商解决。

记者另据悉,目前已有一商家起诉到法院。后续动态,本报将继续关注中。    □记者 郑晓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