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天最高气温低于30℃ 舒适天气还会持续几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4 06:51: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陈胜男) 昨天一早就下雨了。雨下下停停,气温也无力上升,市区最高气温28.4℃,各县(市)区除余姚30.3℃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均是二字开头。天气预报说,这样的天气还会再持续几日。

预计,今天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夜里转阴天。明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雷雨。这两天市区最高气温在30℃上下,气温变化不大,体感舒适。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一,因为许多品种的兰花在七月吐芳,馨香无比,所以农历七月也被称为兰月。此外,这个月还有巧月、瓜月、肇秋、新秋、首秋、相月、孟秋、初秋等美名。

进入农历七月,很快我们将迎来一个浪漫的日子———七夕节,也就是中国的情人节。该节日又名乞巧节,最早在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

要说情人节到底有多少个呢?2月14日是西方传统情人节,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而今天,其实还是个绿色情人节。不过,这个节日的知晓度不高,它发源于东欧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意在倡导绿色、环保和乐活精神。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