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村委会带头搭违 “三改一拆”成空文 儒江村违建不减反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9:05: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三改一拆”进行时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刘鹏程 路敏艺)有群众向市三改一拆办举报:奉化江口街道儒江村存在违法建筑。昨日,笔者随市三改一拆办工作人员前往儒江村进行现场采访。

在儒江村邬氏宗祠西侧,笔者见到了与祠堂连在一起的违法建筑。这是一处宽敞的厂房,一些工人正在忙碌。笔者发现,违法搭建的厂房一部分场地用于五金件的加工生产,一部分场地用于堆放五金产品。据了解,这处违法建筑由儒江村村委会私自搭建,出租给一家五金厂。

在采访过程中,江口街道国土所工作人员闻讯赶到了儒江村。据该国土所一位姓戴的工作人员介绍,儒江村村委会未经批准,于2014年9月起擅自在邬氏宗祠西侧的村集体土地上平整场地,拟搭建综合钢棚厂房。去年10月14日,在违法搭建至地坪时,国土所向该村发出了责令停工通知书;去年12月26日,当违法建筑搭建到钢棚钢构部分时,国土所再次向该村发出了责令停工通知书。然而,在停工一段时间后,儒江村利用节假日进行抢建,于今年1月建成了综合钢棚厂房一幢及其附属设施,总用地面积1483平方米,建筑面积1092平方米。

儒江村村委会搭建违法建筑,得到了该村书记邬财郁的证实。邬财郁告诉笔者,儒江村经济收入有限,为了增收,村委会引进了一家五金厂,并搭建了厂房出租给该厂。

笔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在以儒江村村委会办公楼为中心的周边区域,钢结构的棚子不止一处。紧挨着儒江村村委会办公楼,一个用于堆放施工材料的钢棚正在搭建之中。当笔者问村里还有没有其他违法建筑,邬财郁说还有两处。记者追问:“在‘三改一拆’行动中,你们村有没有拆除过违法建筑?”邬财郁面露难色,回答是一处也未曾拆除。

昨日下午,市三改一拆办接到奉化三改一拆办王近山局长电话:“你们走后,村里下午就开始拆除违法建筑了。”随后,市三改一拆办又接到江口街道宣传委员来电,称江口街道已开会决定立即拆除违建,并表示到27日拆除完毕。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