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欠钱十多万不能坐飞机高铁 宁波老赖上演"人在囧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8 10:19:32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漫画/邵晗晗

想回宁波看望父母双亲,却猛地发现自己不能买飞机票,甚至高铁、长途客车都无权购买。

这时,在外做生意的陈某才幡然醒悟,他因老赖身份已经被列入了全国失信名单,如今想买张动车票,都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了恢复“自由身”,近日,陈某坐了三天三夜的车,转了好几趟短途客车才回宁波。这种滋味实在不好受,一落地他就立马赶到法院把钱还了。

想回宁波探亲

老赖发现自己买不了机票、高铁票

镇海人、三十来岁的陈某在北方一城市做生意,逢年过节才会打飞的回宁波和家人相聚。

今年过年前,陈某早早就想订一张回家的飞机票,但当他在网站上输入自己的身份证想订票时,系统却跳出“无法购买”。还以为是系统错误,陈某又试了好几次,但始终出现同样显示。

摸不着头脑的陈某回家心切,就想着机票买不到那就改坐高铁吧,但谁知道,当他把身份证输入12306网站时,系统显示依旧无法购买。

再试长途客车,结局还是一样。真是邪了门了,怎么就买不了!

起初,陈某还在想是不是身份证有问题,后来他才慢慢察觉,问题可能出在自己身上。

“应该是上了黑名单了吧。”长途站买票的人这样回复陈某。

陈某这才想起,两年前,他急需资金周转,与一家银行镇海支行签订了《设备按揭借款合同》,向其借款13余万元,用于购买注塑机,借款期限12个月,即2013年8月14日至2014年8月14日,但他还了5000元之后便“人间蒸发”了。

因为陈某名下没有财产,案子就这么一直拖着,而他也成了名符其实的老赖。

坐了三天三夜短途客车

老赖赶回宁波还钱

“喂,李法官吗?我急着买票回家,可都买不了,急死我了,怎么回事啊?”家都回不了了,消失很久的陈某主动给法官打去了电话。

办案的李法官一听,就知道了缘由。李法官告诉陈某,去年8月,因为陈某迟迟不执行法院判决,法院已将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这也意味着,陈某从此被限制了高消费,什么飞机、高铁、高级酒店都将和他无缘。

“是不是只要我还款了,就可以解除黑名单。”陈某得到了肯定回答。

近日,陈某回宁波来还钱。

但因为被限制坐飞机,又不能坐高铁和长途客车,回家的路就变得异常艰辛。

“虽然动车二等座可以坐,但我们那边往宁波方向没有动车,只有高铁,所以我只能坐短途的客车。”陈某就坐一站换一站,整整三天三夜,其中各般滋味使实在不好受。一到宁波,他就来到法院商定还款的事。

“这一趟太辛苦了。”陈某告诉李法官,“早知道我就早点把钱还了。”

近日,在镇海法院,陈某与镇海某支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分期付款的和解,陈某承诺每月还款5000元,直至还清为止。

同时,法院方面也正式将陈某从失信黑名单中划去。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