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点火成功率不到一半 宁波一批打火机被退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9:45:19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打火机要重复打好几次才能成功点火,这种打火机我们经常使用到。但是如果打火机是出口的,这个缺陷就不是小问题了。日前,余姚一家打火机企业一批出口到日本的打火机,就因为产品点火率偏低不符合客户要求,无奈退运回国内进行返工整理,退运价值两万三千多美元。

经宁波余姚检验检疫局现场调查发现,这批打火机被退货的原因是该款打火机的点火率偏低,每10次点火仅能成功3到5次。经进一步调查了解发现问题出在出气阀上,企业在制造该批货物时更换了出气阀的供应商,而该供应商提供的出气阀存在着质量问题,导致打火机在点火、送气的同步性不佳,打火机点火率偏低。

据悉,这是宁波辖区今年来第三起因点火率偏低而导致的打火机退运,退运国家均为日本,退运货物累积金额达到近10万美元。实际上打火机点火率该项要求因为不涉及安全问题而主要涉及产品使用性能,国内、国际上相关打火机标准对此均无要求,但国内一些企业标准一般要求每10次点火,打火机点火率低于7次为不合格,因此点火率高低直接关系产品质量。

作为国内打火机生产基地之一,宁波每年出口各类打火机达十余亿支,出口创汇可达两亿余美元。但近年来,随着打火机标准更新的加快和各国对于相关标准的要求趋于严格,打火机产品因质量原因导致国外退运、通报事件的数量也是逐年上升,其质量问题不容乐观。

通讯员 马康 记者 李华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