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坊间传言黄鹂新村要拆迁 回应:三年之内不会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9:44:31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介说,卖黄鹂新村房子的人少,要买的多。

房龄近30年,有着5000多户住户,宁波江东区的黄鹂社区,在如今楼盘鳞次栉比的宁波城区,似乎早已逝去了时代感。可最近,这片“高龄房”突然一下子变成了“香饽饽”。

起因,是最近在坊间热议的一个传闻:黄鹂新村要被拆迁了。

这边厢,传闻还不知是真是假;那边厢,原本维持在10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价,近几个月陡然被抬高3000元,而且一房难求。

这让本来就一直在物色黄鹂新村的购房者感到诧异,又叫苦连天。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江东区征管办和棚改办打听到的消息是,黄鹂新村至今没在拆迁计划之内,至少三年内还轮不到。

现象

因为一则拆迁传闻

老小区黄鹂新村“火”了

黄鹂社区的地理位置处于江东区的东南面,算是成熟地段,南接鄞州中心区,西濒内塘河,北侧挨着兴宁路。周边配套设施齐全,生活还算便利。

社区下辖只有黄鹂新村一个小区,房子建于1988年,基本上都是5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住户超过5000户,称得上是江东区最大的社区。社区的对口学校是黄鹂小学和宁波七中,两者算不上名校,黄鹂新村也就称不上是赫赫有名的学区房。

因为小区老旧,近两年来二手房的价格一直在10000元/平方米左右,没有太大的波动。

谁也没想到,一个尚无法证实的传闻,将“低调”的黄鹂新村推上了风口浪尖,甚至令平稳的房价在三四个月猛的上涨了三成——有人说,听说黄鹂新村要拆迁了。

一位网友“向日葵jj”,最近在本地论论坛发牢骚:考虑到小孩读书问题,想在黄鹂新村买间房,结果发现大家都在传房子要拆迁,还有不少人冲着拆迁赔偿抢买黄鹂的房子,价格一下子就被炒了上来。“向日葵jj”也搞不清状况,一边四处打听,一边向相关部门呼求真相。

调查

5月以来房价猛涨三成

卖房的很少,想买的很多

而对于传闻的真实性,目前没有人能断言。认为拆迁一事有影子的多数人,也仅仅出于对棚户区改造的猜测。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来到黄鹂新村一探究竟。

记者在小区及周边走了一圈,发现整个小区5000多套房子,在附近几家中介挂牌出卖的仅有几套,而且价格不菲,一房难求。

在小区内的一家中介门门口,记者留意到,挂满房源的几块黑板上,黄鹂新村出售的只有三套。凑近瞅了瞅价格,底层一套52平米的二手房,不包括中介等费用,总价69万。掐指一算,每平米的单价超过一万三千元。

“本来我这里卖的黄鹂新村的房子不止这么几套的。”店主告诉记者,因为听说要拆迁,许多房东又把房子收回去,暂时不卖了。“五月份之前这里的房价也就一万的样子,最近几个月才开始涨价的。”

就是目前挂牌的这三套房子,店主说,“还不一定靠谱”。“上面的房源不一定有。你看中哪套我先打电话问问房东,说不定已经不卖了,除非你能出更高的价格。”

周边的另外几家中介,说法也大致相同。

与卖家冷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买家热情高涨。

“很多人听说房子要拆,就想买一套做投资,等着拆迁赔偿呢。”一位中介店主拿出本子给记者看,不少买家的信息旁边,特别注明了“投资”二字。“这两个月特别火,都想买黄鹂的房子。”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