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奉化女孩负气离家 自编一出“川妹子寻亲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9:51:1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汪丹儿 范玉佩)叛逆期的孩子常常会搞出些怪事。前天,奉化一名负气离家出走的少女编造了一出“川妹子寻亲记”,让热心帮忙的协警和市民哭笑不得。

8月17日晚8时许,暂住奉化西坞白杜村的鲜先生与妻子一起上街散步,没走多久,发现有个身着白色T恤的女孩在向路人求助。鲜先生遂上前询问。女孩自称姓杨,14岁,是从四川来奉化找寻哥哥的,但找了多天没找到。

见女孩神情悲伤,又孤身一人,鲜先生夫妇担心她的安全,把她带回家里过了一夜,并连夜联系了平时交好的西邬派出所协警韩明良。根据女孩所说的情况,热心的韩明良想方设法查找其哥哥的线索,可忙了一宿,没有结果。

8月18日下午,西坞派出所接到一对夫妇报警,称女儿一夜未归。民警随即通过多方途径展开搜寻并发布寻人信息。韩明良一见寻人信息,越想越觉得奇怪:这个失踪女孩和自己前夜所见的“四川寻亲女”,怎么如此相像?随即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

民警马上带着女孩的父母赶到鲜先生家中,果不其然,“四川寻亲女”就是“离家出走女”。

原来前几日,父母冤枉她偷拿了家里的钱,小杨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在外头晃了一天,小杨又累又饿,就编了一出“寻亲记”以求得路人帮助。

(文中女孩为化名)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