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文明画作搬上村里院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10:23: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文明画作搬上村里院墙

图为谢才华在创作。(通讯员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胡凯 王会海)几笔简单的勾勒,一朵艳丽红花便怒放于雪白的墙上。连日来,在象山县东陈乡樟岙村,村党支部书记谢才华和正在上高中的孙女谢淑楠将一幅幅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绘图“搬”上了村里的院墙。

据谢才华介绍,他打算从爱国、公正、友善、诚信等方面出发,结合樟岙村争创宁波市小康示范村的契机,通过梅兰菊竹、家乡风景等墙绘形式,向村民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谢才华工作繁忙,但他坚持每天抽出几个小时进行墙绘创作。同样有着绘画功底的谢淑楠看爷爷每天作画辛苦,于是趁假期前来给爷爷做小帮手。一老一少站在院墙外作画的身影便成了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谦让增添美德”“尊老得福”“家和万事兴”……原先一道道普通的院墙,在爷孙俩的精心装点下成了传播文化的新阵地,浓浓的正能量让村民拍手称赞。“以前,村里乱贴乱画乱扔现象时有发生。现在,看到这些画,村民会主动自我反省,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改善!”70余岁的村民鲍大爷说。

目前,墙绘作品已完成50余幅,其中,最大一幅作品长11米、宽1.6米。接下来,谢才华打算再完成300幅作品,希望在点缀村庄美景的同时,让村民能更好地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及意义。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