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汽修店小伙利用废旧汽车零件造出霸气“擎天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11:14:07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利用废旧汽车零件造出霸气“擎天柱”

林峰制作的“擎天柱”很是吸引路人眼球

□记者 蒋凯

奉化新闻网讯 轴承、油箱、排气管……这些废弃的汽车零件,经过汽修店小伙林峰的焊接、打磨、抛光,竟然造出霸气的变形金刚。前几天,“擎天柱”刚刚制作完成,就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

记者看到,“擎天柱”就在广济路12幢10号,林峰汽修店外,姿态潇洒,煞是威猛。“在网上看到一些牛人自己造变形金刚,心想在奉化还没有人这样尝试过,于是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林峰说,他自己开汽车修理店,平时对汽车改装很有兴趣,这次利用废旧零件制作变形金刚对他来说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林峰制作变形金刚没画图纸。“图纸在我深深的脑海里,在我梦里,在我心里,在我的歌声里……”林峰调侃道,他自己摆好造型,然后以自身1:1.3的比例制作了“擎天柱”。

林峰制作“擎天柱”花了1个月时间,由于工作忙,每天抽出1至2个小时来做。“有的时候做到一半想放弃,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但想想不能半途而废,还是坚持了下来。”林峰说,制作过程中他的手被切割机割破,缝了6针。刚开始时,制作的变形金刚四肢比例不对,他拆了重做。就这样反复折腾,几次下来,如今的“擎天柱”霸气侧漏。

“在别人看来我是个不‘安分’的人,开过饭馆、汽修店,平时喜欢滑板、街舞,风格随性,但却都来自我的执着。”林峰说。在林峰的汽修店内,茶几、台灯都是他用废旧零件制作而成,他还用这些“废品”造了一辆跑车和摩托车。

在制作“擎天柱”之前,林峰原本打算制作一个高4米的变形金刚,但造到一半时发现场地不够高,不得已而放弃。“觉得很可惜,如果有好心人提供宽广的场地或者众筹,我会继续将它完工。”林峰说。

下一步,林峰要做一个会走路的变形金刚,如今脚已初步制作成型。“这有点难,但我喜欢挑战。”林峰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