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梅山整车进口口岸业务量未受天津港爆炸事故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11:09:4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林萍)近日,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化品仓库发生爆炸,停放在附近堆场的进口汽车受到爆炸波及损失严重。昨日,记者从梅山保税港区口岸事务管理局获悉,近期从梅山港进口的汽车数量有所上升,但属于正常的数量浮动范围,并非受天津港爆炸事件影响。

梅山口岸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梅山口岸作为全省唯一的整车进口口岸,主要进口的是平行进口车,即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而此次天津港爆炸事件主要波及的是中规车,这两种车进口方式完全不同,因此梅山进口车完全不受影响。

据了解,目前在梅山注册的进口车经销商有几十家,主要分布于宁波及宁波周边地区。为了进一步了解经销商是否受影响,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江东的宁波平行进口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蒋峰告诉记者,从2013年底梅山保税港区获批整车进口口岸以来,公司便开展平行进口车的销售业务,销量从刚开始的几辆车一直做到目前每个月30多辆。他表示天津港爆炸事件对公司的业务无影响。

“虽然天津港爆炸事件后海关等部门恢复正常工作还需一段时间,天津港的汽车进口业务会暂时搁置,但国内开展整车平行车进口业务的口岸也有不少,天津的客户会分流到全国各地,目前我们的客户并没有明显变化。”蒋峰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