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一张80年前的华美毕业证 牵出一段宁波二院往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13:44:32   稿源: 人民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张80年前的华美毕业证 牵出一段宁波二院往事(图)

人民网宁波8月20日电近日,宁波市第二医院院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张80年前华美医院护士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

毕业证长53厘米,宽40厘米。证书上方书“宁波华美医院护士学校文凭”12个繁体汉字,证书正文部分记载着毕业学生身份信息以及时任医院院长、护校校长等人的名字,证书左侧的落款时间是“中华民国二十五年五月十二日”,是当年的国际护士节。

华美医院是宁波市第二医院的前身,创办于1843年,是中国最早建立的西医医院之一。多数宁波人知道华美医院,然而并不清楚原来当年的华美医院还创办了护士学校,从那里走出的毕业生受到全国各大医院的聘用,更有不少人成为我国护理界的骨干。

据介绍,1918年,宁波私立华美高级护士学校成立,着力培养专业护士。1936年6月,宁波华美高级护士学校经省教育厅和中央教育部核准后予以登记备案。1937年4月,护校改名为“宁波华美高级护士职业学校,学制3―5年。学生毕业须通过由中国护士学会举办的会考,及格者发给证书。护校从1925年创办至1952年共招生28届,247名毕业生。1954年9月20日与省立宁波医事技术学校合并成立浙江省宁波卫生学校。

据悉,捐赠这张证书的是华美医院总务科陈龙江。他爱好收藏,前段时间偶然机缘在某古玩市场,发现这件意义非凡的藏品。虽然价格不菲,但他决定把它捐给医院。他说,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将告诉自己的子女,身边同事,生活中的朋友,告诉他们这个故事背后的故事,使更多人了解这所医院。

宁波第二医院蔡院长代表医院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礼物,他认为这不是一张普通的毕业文凭,它印证了曾经的华美护校和华美医院的辉煌往事,见证了80多年来“华美医院”的发展历程。(方圆圆、郑轲)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