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甬高速宁波出口力争年底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19:51:32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在杭甬高速宁波出口高空向西看工程图景。(王岚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网记者王岚 实习生史艺凌)立秋已过,但天气依然炎热。同样火热的还有机场快速干道杭甬高速互通立交工程建设。记者今天在施工现场看到,这个总投资近4.5亿元,占地约440亩的大型工程露出雏形,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将确保年底完工。

  杭甬高速互通立交工程位于鄞州区,是机场快速干道连接杭甬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实现栎社国际机场与杭甬高速公路无缝对接的重大工程。工程为双喇叭收费互通立交,设匝道收费站1座,规模6进11出,在全省出入口中名列前茅。收费站同步建设管理所1处,汽车维修站、高速交警及路政大队办公用房等配套设施。

  目前最后一块箱梁已在浇筑中,工程主体结构建设完成率超过98%。其余部分,路面沥青摊铺超过30%;道路护栏、标志等附属设施开始安装;绿化工程正在造坡,待天气凉爽后可进行绿化栽种。此外,工程的“软件系统”收费站的收费、监控、通讯三大系统已在安装中。

  据介绍,工程所含收费站即新的杭甬高速宁波出口。该出口站位于机场快速干道西面,距杭甬高速原宁波(段塘)出口约1.2公里。今后市民通过机场快速干道可直接上杭甬高速,并借道杭甬高速、绕城高速上甬台温高速、甬金高速。同样,从该出口进入宁波车辆可借助机场快速路直达宁波城市的各个区域。

  据悉,在新收费口启用同时,杭甬高速原宁波(段塘)出口将同步关闭。与段塘收费站禁止货车进出不同,新站允许货车通过地面道路进出城区。目前交警部门正抓紧相关道路标识、标牌的制作与安装。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