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9月1日宁波鄞州将有9所新建学校(园)投入使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7 17:14: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即将投入使用的惠风书院校门。(薛丛川供图)

  中国宁波网8月27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薛丛川 毛佳巍)记者今天从鄞州区教育局获悉,今年9月1日,鄞州区将有9所新建学校(园)投入使用,新增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预计到2019年,鄞州中心城区4个街道还将投入资金16.7亿元,新建8所小学、4所初中。

  新投入使用的分别是惠风书院和鄞江镇中心小学2所新小学,瞻岐镇合岙幼儿园、咸祥镇大桥幼儿园、高桥镇中心幼儿园、高桥镇岐湖幼儿园、滨海幼儿园、石碶建庄幼儿园、鄞州区实验幼儿园宜家园等7所新建幼儿园,总投资4.7亿元。此外,投资1.5亿元的潘火德培小学、投资3000万的五乡镇贵玉小学二期工程以及投资4200万集士港镇中心幼儿园,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全部投入使用。

  据介绍,鄞州区惠风书院坐落于鄞州新城区惠风西路与它山堰路交汇处,毗邻环境优美的鄞州公园。学校占地面积33341平方米,建筑面积24674平方米,总投资为1.4亿,建设规模为36个班级。学校设施按省一类标准配备,建有智慧校园系统,拥有先进的教育教学信息技术设备,建有340平方米的学生阅览室,各类设施场馆一应俱全。学校建筑整体呈中式园林风格,以“传承优秀文化,培育现代素养”为办学目标,一方面开设国学课程,从认知、品德、艺术三方面对学生进行国学基础教育和熏陶,让学生从小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知识,逐步形成具有现代意义的传统文化美德,提高传统文化艺术修养;另一方面开设阅读、英语口语等特色校本课程和丰富有效的体艺、科技活动,着力研究和实践体验式德育和经验式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使学生成为具有现代意识、现代精神和现代素质的未来公民。

  总投资1.2亿元的鄞江镇中心小学新校区,占地面积约48亩,建筑面积为2万5千平方米左右,办学规模设计为42个班级。学校一共有六幢欧式风格的建筑,其中2幢是教学楼,2幢是综合楼,1幢体育馆,1幢师生食堂。学校拥有电子阅览室、丹青坊、陶艺教室等设备齐全的学生活动中心,以及室内体育场、乒乓球活动室、舞蹈教室、合唱教室、琴房、美术教室等学生文体活动场所。

  “近年来,鄞州区新一轮学校布局调整,加快资源扩充,促进资源建设与区域发展同步,为学生、教师、社会带来实惠,更是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优质学校。”据鄞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19年,鄞州中心城区4个街道还将投入资金16.7亿元,新建8所小学、4所初中。”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