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两男孩河里游泳溺亡 医生:可能因为河底水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7 18:32:55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两男孩河里游泳溺亡 医生:可能因为河底水冷

救援人员救起两个孩子时,他们已没有了呼吸。

浙江在线宁波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李鹏 通讯员/舒宵翔)今天中午11点半左右,宁波石碶街道雅戈尔大道一个工地后面的河道里,3个孩子脱得精光下河游泳。可没多久,岸上的人就看不到孩子在水里扑腾了,赶紧下河救人并报警。

第一个救起的孩子还有呼吸,赶紧送往医院。半个小时后,另外两个孩子被救起,但已经没有了呼吸。

两个孩子救起时已没有呼吸

石碶派出所民警介绍,这是一个荒废工地边上的河道,距离最近的居民小区约五六十米的距离。记者从周边居民处了解到,今年夏天有不少孩子在这里游泳、洗澡,边上也没有栏杆之类的隔离设施,下河很方便,“听口音应该是外地来的孩子,说方言的”。

事发地位于杭甬高速以南,离宁波主城区有5公里左右,房屋租金也比较便宜,因此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选择住在这一带。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救援的时候,发现河道水深超过1.5米,最深的地方约2米,两个孩子身在何处无法判断,消防队员只能根据岸上百姓的提示,徒手探摸。15分钟后,一个孩子被找到,又过了15分钟左右,另一个孩子被背上了河岸。

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这两个孩子看起来10岁左右,“我的身高是1米7,他们在我腰胸部这个位置,大概1米2吧”。两个孩子救起时都已没有了呼吸。

医生:可能因为河底水冷

记者随后从石碶派出所了解到,这些孩子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溺亡的两个孩子分别来自河南和陕西,而最早获救的孩子已经被送到宁波妇儿医院抢救,目前情况基本稳定。

尽管这两天的气温都超过了30℃,但记者从一位医生处了解到,孩子溺亡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水太冷,“盛夏因为天气热,2米左右深度的河水水温比较稳定,表面和底下的水温差不多,但现在天气已经慢慢凉下来了,尤其早晚和中午的温差比较大,水温也会有差别,孩子适应了表面的水温后,一旦河底水温更低,就有可能抽筋”。不过,对于真正溺亡的原因,医生表示还是需要经过法医的检验。

石碶派出所已经找到了溺亡儿童的家长,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