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余姚金地澜悦问题一大堆 上百名业主拒绝接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9 07:16:39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余姚新闻网全媒体记者陈锡超)房子还没交付,就已经出现了电梯不合格、顶楼违法搭建、地下车库渗水等一系列问题。今天下午,上百名金地澜悦的业主来到小区,就小区房屋质量问题向开发商讨说法。

  金地澜悦楼盘位于四明西路与开丰路交叉路口,万达广场北面。楼盘在2013年开盘销售,当时的价格为14000—18000元/平方米。

  下午2点,记者来到金地澜悦小区,上百名业主已在大门口集结。业主们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主要有三个:电梯不合格、顶楼违法搭建和地下车库渗水。楼盘交付时间原本定在8月30日,不过由于房子出现这么多问题,大多数业主拒绝办理交房手续,目前完成交付的业主非常少。

  记者在小区内的几幢楼内转了转,发现里面的电梯全部停运了,电梯口设置了移动栏杆,还有“电梯封闭维修,请勿使用”的提示,电梯的配电箱也已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贴上了封条。

  从业主们提供的资料上记者看到,今年8月,业主们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金地澜悦楼盘电梯质量有问题。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在8月26日、8月27日对小区内的所有35台电梯进行了质量检验。结果显示,8月26日检查电梯18台,全部不合格;8月27日检查电梯17台,其中有10台不合格,另外7台需要整改。

  “前段时间全国各地电梯事故频发,已经让人人心惶惶。如今我们房子还没交付,电梯质量已一塌糊涂,让人怎么放心?”一位业主说。

  除了电梯质量不合格,业主们投诉金地澜悦的另一个严重问题就是房屋顶楼的违法建筑。1幢楼的电梯目前正常使用,记者跟随业主谢先生来到小区1幢楼的楼顶,看到房子的垂直框架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加高,并且已经封闭了顶部,成了一座小型阁楼。“这么一来,我们的逃生通道也就没了。”据谢先生说,开发商已经将这些违建房屋卖给了顶楼的业主,等同于室内的房间。

  对于顶楼违建问题,业主们在今年4月已经向市规划局进行了举报。4月8日,市规划局将违建拆除工作转给了市城管局,不过事情并没有进展。

  地下车库渗水的问题也是业主们投诉的金地澜悦的另一个严重问题。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小区地下车库,不过此时地面已经完全干了,只有墙壁上有少量水渍。业主们告诉记者,这是这几天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清理的结果。从业主们以前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小区地下车库渗水的情况确实存在。此外,业主们还表示,电梯的质量问题其实与地下车库渗水有直接关系,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在26日、27日两天对电梯进行检测时,发现电梯底下全都是积水。

  “景观树用的都是一些桃树、杨梅树等廉价货……消防通道楼梯是水泥光面,连安置房都有的花岗岩都没铺……”金地澜悦的业主们告诉记者,除了三个比较严重的问题,金地澜悦的开发商在建筑用料、环境设施方面的偷工减料,也让他们无法忍受,房屋品质与开发商在售楼时声势浩大地宣传的以高品质、高档次打造姚城名流之公寓的承诺相去甚远。“早知道是这样的房子。就不买了。”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不时听到业主抱怨。

  随后,记者同业主们一起来到金地澜悦售楼处,但未找到相关负责人。办公室一位营销人员表示,已经派工作人员对不合格的电梯进行整改和维修,目前正在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复查。至于电梯质量问题给交房带来的影响,他表示具体的处理办法需要向公司进行汇报。

  今天下午,业主们还将金地澜悦楼盘顶楼违建问题,向市城管局进行了反映,目前城管已经介入调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