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中心小学要把校门开在华光城小区里 居民反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31 07:16:4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学校要把校门开在小区里,可是我们居民都不知情。我们反对开这扇门,但学校已经开始装门了。为这件事,小区的居民还跟学校发生了冲突。”华光城的一位居民向热线反映。□记者 吴依滢

居民: 这里开门影响通行且不利安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江东区华光城小区了解此事。华光城小区位于福明路与中山东路交叉口,属于江东区东柳街道。小区西南角就是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学校与小区仅一墙之隔。学校唯一的校门建在学校的西南角,就在小区消防门隔壁,出去就是福明路。

现在原来的校门已经被拆掉,学校的体育馆也被拆掉已经变成建筑工地。校门往里五六米的位置重新建了一个校牌,边上是一扇近两米宽的小门。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就是以后的校门,另外还有一个小门是开在跟小区连接的围墙那里。后者就是居民反对的校门。 

学校与小区的围墙是由一个花坛与铁栅栏穿插组成的。加上学校在自己一侧又种了树,绿油油一片也挺赏心悦目的。可是8月27日下午,居民张女士发现有些不对劲。

“我看学校那边的树被锯掉了,花坛靠学校一侧的一半也已经被敲掉,里面的花和土早就被挖空了。”张女士说,她还发现地上已经装好了轨道。她就问了现场的施工人员,施工人员说,这里要开一个门。

“小区要开门我们怎么不知道。”张女士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小区业委会的朱主任。朱主任说,自己也就比张女士早几个小时知道这件事,在这之前,业委会也什么通知都没接到过,他问过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也说不知情。

第二天,也就是8月28日,施工人员就准备把铁门给装上了,结果遭到了二三十位居民的阻挠。

居民们表示不同意在这里开设校门。朱主任说,除了没有事先通知、告示,居民主要还有两个担心。小区内的停车位本来就紧张,而靠近学校的又是小区一条主要通道,平时这条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剩下的道路只能一辆车通行。如果学校的门开在这里,接送学生的车辆全堵在这儿,拥堵、刮擦的事肯定会是一个问题。另外,学校开了这个门以后,进出小区的人员也会变得复杂起来,安全又是一个问题。

社区:我们也不同意,详情还是问学校吧

随后,记者来到了华光城社区。因为是周末,社区居委会只有一名值班人员。她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学校提出来的时候,街道社区包括物业都是不同意的,他们的担心与居民的一样,一个是车辆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

下午两点半,记者又来到东柳街道办事处。街道值班的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华光城社区负责人以后告诉记者,目前社区负责人正因此事在居民家中走访协调,其他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周一会向领导汇报此事。

记者最终要到了社区一位胡姓主任的电话。胡主任表示自己正在处理一件很重要的事,稍后再与记者联系便把电话挂断了。此后,记者再也没能打通胡主任的电话。

下午6:00,记者改用发短信的方式。胡主任回复:“我们也在了解情况,详情还是去问学校吧。”

学校:开门暂时搁置,准备开协调会讨论

昨天中午接近12点,记者联系上了江东中心小学(华光校区)袁鲁副校长,他告诉记者,目前由于部分居民反对意见较大,开在社区里的临时校门的安装已经暂时搁置。

为什么学校要在社区里开门?

袁鲁向记者介绍,由区政府出资的学校体艺综合楼及操场等配套场地改建项目于近日开工,因为项目的建设,原来的校门已经拆除,为工程车辆进出开辟的一条道路。虽然学校在原校门的位置开设了一个约3米宽的临时校门供学生通行,也会有围栏等防护措施,但学校有900多名学生,一到上学放学时间肯定会出现拥堵以及学生安全的问题。

因此,在学校围墙南边与华光城小区连接的地方开设一个临时校门,是专门供华光城社区里步行的学生通行,其他学生则还是由原校门边上的临时小门通行,起到分流的作用。学校也将在开学前通过班主任向全体家长告知分流的具体安排。

因为社区部分居民代表反对,8月28日这天下午,约20余名居民与在学校里的现场施工人员起了冲突,居民越过学校围墙,把即将安装的校门推倒。

袁鲁告诉记者,下周一,上级部门将与街道、社区以及业委会等,针对此事召开协调会,讨论解决方案。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