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事发镇海中医院:未及时拔针“输液男”怒打女护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9 07:09:3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月27日晚上9点多,网友“卖丢丢vap”在微博上爆料称,镇海中医院输液大厅里,一名年轻女护士被人给打了,还附有该护士头破血流的照片。没多久,这条微博又被删除。不过,记者发现,另外一名新浪微博认证为“镇海法院法官”的网友“舌遇牙”也爆料此事,并评论称“一定要严惩凶手”。

昨日下午,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核实,镇海中医院方面称,确有此事,不过殴打护士的并不是患者家属,而是患者本人。

□记者 叶萌茗

事件还原

骂完不解气,男子随手把手袋砸向护士

昨日,记者来到镇海区中医院,受伤的这名护士还在住院病房,家属一直在陪着,她脸色比较苍白,眼睛也有些红肿。

她的同事告诉记者,受伤的这名护士姓张,30岁不到,在医院工作五年,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属于温婉的类型,跟同事们的关系也很好,得知被打的消息,同事们都非常震惊也很愤怒。

那么,张护士为何被打?记者采访医院工作人员试图还原整个过程。

原来,8月27日晚上6点多,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因身体不适在镇海区中医院挂点滴。当时,输液大厅就诊的人比较多,而当晚只有三名值班护士。监控显示,6点45分左右,这名男子挂完点滴,喊了几下护士,但并没有摁“提醒”按钮。可能是比较着急,男子一边自己举着吊瓶往护士台走,一边责备护士不尽责,害得他回血了。

护士一看,回血并不多,就跟他解释说,稍微有一点回血没事的,说着就把血给挤了回去。针头拔掉之后,男子对这名护士表示不满,骂骂咧咧持续将近2分钟。

由于当晚输液大厅患者较多,张护士并没有理会这名男子,而是先去忙自己手头的工作。见张护士不予理会,男子不解气,就用随手提着的袋子猛地往张护士头上砸去,顿时,张护士头破血流,脸上身上全是血。

有医护人员证实,在砸的过程中,从袋子里飞出来一个玻璃药瓶,掉在地上没有摔破。事后,医院方面了解到,男子塑料袋里除了药瓶,还有病历本、钥匙等杂物。

当时,现场很多群众围了过来,纷纷指责这名男子不应该动手打人,在场护士立即将张护士扶到一边,其中一名护士则赶紧跑去叫保安,大家一起将打人者控制住。

几分钟后,招宝山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将这名肇事男子带去接受调查,当晚,张护士头部被缝了三针。

医院回应

遇纠纷可投诉,殴打护士须严惩

其实,早在2013年11月10日,镇海第七医院也发生一起暴力伤医事件,两名放射科医生被9名男子打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住院。

谈到这件事,一位从业10多年的老护士连连叹气,极为委屈。

她说,有些病人或家属缺乏医疗常识,又常常对她们缺乏信任,有时候遇到问题怎么解释也没有用,因此,推推搡搡的事情偶尔会发生。但是,这么多年来,像这种严重打砸护士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下手太狠了。”

还有医护人员称,不管起因如何,患者都不应该打护士。大家对这种暴力对待医务人员的恶劣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也感到无奈。

记者采访时也发现,其实医院服务台显眼位置已经张贴了医院的投诉流程,镇海中医院党总支书记朱建耀说,他们的投诉电话是24小时开通的,但是平时打投诉电话的人却很少。“如果与医护人员产生纠纷,可以现场投诉,也可以根据服务台前面显示的电话去投诉,抑或是通过书面形式来投诉,医院方面会有专门的部门出来协调处理,不希望通过拳头来解决问题。”朱建耀呼吁病患理性解决纠纷。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