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青林湾特大入室盗窃案件破获 四名嫌犯被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31 08:09: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6月18日20时许,夜色已深,海曙区青林湾西区某住房附近突然蹿出2个人影,一阵疾跑,很快就消失在了夜色当中。不久,市民报警家里被盗。

没过几分钟,几辆警车呼啸着停在小区门口,海曙刑侦大队的侦查员赶到现场。经过失主清点以及勘察现场发现,嫌疑人采用爬窗入户的方式进出住房,盗走名贵手表、首饰等物品,合计价值达60余万元。

侦查员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察,并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通过人物描写,确定进入别墅的嫌疑人应为2名年轻男子。通过小区的视频监控,案发时在小区外另有2名男子左顾右盼,案发后,该2人又与从小区内飞奔而出的2名年轻男子有接头的过程,警方遂将该4名人员列为重点嫌疑对象进行侦查。

“案犯很狡猾,离开现场时分乘2辆出租车逃窜,其中2名作案男子下车后又在鄞州万达广场及轻纺城附近2次转车,最后抵达客运中心入住一小宾馆,而另2名男子则一直逃窜到江东宁穿路一带。”海曙刑侦大队民警胡宁介绍说。

据此,盗抢犯罪情报研判中队孙志鹏推断4名男子极有可能从客运中心离开,于是,又调取了客运中心周边监控,果不其然,6月20日凌晨1时许,监控显示4名男子同时出现在客运中心,分别乘两辆出租车离开了客运中心。之后,通过高速的收费站监控,海曙警方发现4名男子来到了绍兴。

“我们联系绍兴警方后得知,6月20日晚上绍兴越秀区多个高档小区被人以同青林湾别墅被盗案相同手法实施盗窃,涉案价值20万元。”民警胡宁说,“我们两地协调作战,资源共享后获得了载有嫌疑人真实体貌特征图像。”

侦查员发现其中一名叫做范荣某的男子是名惯犯,多次采用类似手法入室盗窃,且被其他地方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案件至此脉络逐步清晰,通过排摸范荣某关系网络,4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逐步水落石出,原来,该案系有广东英德籍4名嫌疑人所为,侦查员立即对4人展开布控。也正是这个时候,嫌疑人又一次消失无踪。

“该团伙连续实施盗窃后,对赃物必定急于脱手,短期再次实施盗窃可能不大,所以他们才隐匿起来。”孙志鹏分析,“所以,我就判断当时他们有很大可能是回老家去销赃了。”

海曙警方立即派出一队民警远赴广东英德市进行布控。在广东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发现4人确实已回到英德老家,但由于4人所居住的青塘镇村情况复杂,同时抓获4人可能性不大,于是,民警们决定原地布控,待4人离开该村后逐一击破。

7月17日,民警发现范荣某流窜至佛山市境内,于是立即赶赴佛山,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在一出租房内将主犯范荣某抓获。通过连夜突击审讯,范荣某对其结伙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后,根据范荣某的供述,警方又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在广州白云区将另外3名嫌疑人连续抓获。至此,6·18青林湾别墅特大盗窃案成功告破。王西泽 钟陶行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