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晚报杯”足球赛学生组开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07:55: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开球了

第十三届“红牛·宁波晚报杯”五人制足球赛昨天正式开球,学生组对抗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拉开序幕。记者 胡龙召 摄

 比赛现场。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戴斌) 第十三届“红牛·宁波晚报杯”五人制足球赛昨天正式开球,学生组对抗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拉开序幕。参赛的小球员,有些是以校队的方式登场,像春晓中学这样有一定足球基础的学校就派出了两支队伍;也有的球队是平时根本没有系统训练,比如惠贞FC队就是一群喜欢足球的孩子自己组队报了名。作为集体项目比赛,这些练过没练过的孩子都很投入,个个都是好样的。

  惠贞FC队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统一穿比赛服,而是全部一袭校服出场———因为是孩子们自己张罗报名的,根本没来得及考虑装备。邱禾炯、林行远、李学、宋嘉成、汪天浩、陈睿骐,昨天他们只有6名战将到场,下午完成了两场比赛。“本来我今天不想让孩子来,但是儿子说,如果他不参加,球队可能会人不够,大家都踢不成比赛了。”李学的妈妈说,最终还是尊重了孩子的选择。

  惠贞书院没有足球校队,这些孩子平时根本没有系统地训练过,他们只是自发“玩”过足球。而这样的劲头,正体现出他们对一个项目最本真的钟爱。守门员汪天浩是这支队伍的核心人物,他因为喜欢足球,去年甚至让父母给他报名参加了远在意大利的AC米兰青少年足球夏令营。进过世界顶尖足球俱乐部训练营的他,昨天的表现也得到其他球队教练的夸奖。

  还有带伤出战的邱禾炯,小伙子两个膝盖都还结着大片的血痂,上场没有丝毫的退缩。“前几天骑自行车不小心把两个膝盖都摔烂了,我本来想叫他今天来当啦啦队员,但是孩子一定要上场。一开始和我说只上十分钟,可是一上场哪里顾得了几分钟了……”第一场比赛结束,邱禾炯的妈妈看着儿子的膝盖,言语间有心疼,更有赞许。这些孩子没有教练带队指挥,参赛前后都得自己来解决问题,这一点让观战的父母们深感欣慰:绝对是很好的历练啊。

  昨天第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青训梦之队。后者球员来自不同的学校,平时每周六都在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参加市足协青训营训练,因此实力要高出一筹。青训梦之队里,林蔚然和陈梓炀是惠贞FC队队员的同学,都是该校八年级学生,正因为学校没有球队,他俩前几年就通过晚报杯夏令营找到了少年足球“组织”。

  可以说,晚报杯是足球孩子们梦开始的地方,也许是快乐足球梦,也许是专业球员梦。在训练营上集结成队的青训梦之队队员,大多数是从“宁波晚报杯”夏令营开始走进绿茵场,比如2011年开始加入夏令营的周乐天已经是绝对主力,另一名来自江北外国语学校的段煜也是核心。这些起步较早的孩子,曾在省市校园足球赛上夺得过冠军,其中不少人已经踏上更高的足球“台阶”:严一豪去年赴美国读书,加入了美国足球大联盟青少年联赛;马宇泽进入了杭州绿城足球后备梯队,陈嘉辉进入绿城足球学校;张特、廖俊菥两人今年进入了恒大足球学校。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