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孔庆洁文集 正文

宁波和丰创意广场联手海尔集团打造“互联网+设计”全产业链体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1 20:42: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中国宁波网9月1日讯(记者 孔庆洁 通讯员周佳奇 刘丹妮)今天下午,“互联网+设计”海尔跨境电商专题推介会在和丰创意广场举办。会上,宁波和丰创意广场、市工业设计联合会、市家电行业协会与海尔集团就小家电出口业务寻求与宁波本地设计机构、制造企业合作等方面签署意向合作协议。

  海尔集团为何瞄准宁波的小家电出口业务?对此,海尔集团副总裁刁云峰表示:“全球70%的小家电在中国生产,而中国的小家电有近一半的数量在宁波生产,这是一个优势。另外,我们看到和丰创意广场汇聚了很多工业设计资源,结合制造企业和海尔的跨境互联网平台,产品可以更容易找到海外订单。”

  那么,宁波企业在海尔搭建的互联网平台上又能获得哪些商机?“宁波小家电企业,可以借助海尔从设计、生产到外销的全产业链体系的渠道资源,提升企业自身的外贸能力。”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跨境综合平台的‘设计易’模块已上线,后续会在年底前上线出口、原材料等模块。企业可以免费注册,寻求需要的服务资源。”

编辑: 孔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