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慈溪盲人大学生郑荣权即将到温大报到 吃住学咋安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11:40:34   稿源: 浙江在线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开学季,我省首名盲人大学生郑荣权也将迎来大学生活,到温州大学报到。而为迎接这名特殊的学生,温大也在宿舍、教材、辅导老师等方面做了专门的安排。

  郑荣权是宁波慈溪人,今年高考考出了570分的成绩,被温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录取。

  

  郑荣权的宿舍安排在学区辅导员和宿管人员住处旁(资料图)

  餐厅提供一个固定座位 特地对床铺进行改造

  5日上午,记者来到郑荣权的宿舍——温州大学溯初学区9号楼121房间。这间房靠近学区辅导员和宿管人员住处,这样的安排便于照顾郑荣权。

  这是一个4人间,其他床铺的设计是上铺睡觉、下铺学习。有一张床铺不同,下铺被改装成了床铺,上铺用来摆放物品。改装床铺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还细心地把一根铁管锯掉,防止郑荣权撞上。

  温州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雪萍介绍,为郑荣权订购的小桌子就要到了,就摆在他的床边,可供他在宿舍学习时用。

  据了解,按常规,郑荣权应被安排在其他楼层的6人间宿舍,当得知他是盲人考生,后勤就将他调整到一楼的4人间宿舍。

  对于郑荣权来校后的就餐问题,张雪萍说:“到时会在餐厅里为他提供一个固定座位,方便他就餐,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在生活上为他提供方便。”

  

  学校专门对郑荣权的床铺进行了改造(资料图)

  商洽制作盲人教材 专门安排一名辅导员

  温大溯初学区专门给郑荣权安排了辅导员陈铎。据陈铎说,就在几天前,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缪心豪带着他和郑荣权,到北京参加了全国视障高等融合教育支持服务研讨会,对视力障碍者教育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因为温州大学没有盲人教材,会上,中国盲文出版社方面表示愿意提供技术支持。温大将把郑荣权4年所学习的课本内容整理出来,交给中国盲文出版社,希望能为郑荣权制作一套思想政治专业的盲人教材,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5日,缪心豪和任课老师商议了郑荣权的教学问题。因郑荣权是温大招收的首名盲人考生,学校为郑荣权初步制订了一个教学方案,将会组织志愿者在课后帮助郑荣权复习等。

  校方还打算专门到温州市残联和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交流学习。缪心豪说,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方面,学校将在公平的基础上,尽量方便郑荣权学习。

  校园广播台邀他加盟 讲述励志故事

  在辅导员陈铎的眼里,郑荣权是一名外表阳光、性格开朗的学生。

  在了解到郑荣权想用两个月时间快速适应校园的想法后,陈铎表示,在这方面不必急,“适应期”可以是一个学期,“他一个人在学区内活动是没有问题的,但走出学区大门后,仍需要有人帮忙,因此我们已经安排好学生,轮流对郑荣权进行照顾。”

  温州大学校园广播台负责人通过电话听过郑荣权的声音,认为他普通话标准,音质浑厚,邀请他加盟温大校园广播台,给学生讲述一些励志故事。

  5日,郑荣权得知温州大学的悉心安排后,在电话那头说:“我很感谢温大能给我一个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并感谢温大在学习、生活上提供的帮助。到校报到后,我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好好学习。”

  据慈溪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