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谭家岭村7旬老太掉入水井 消防官兵倒悬入井营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17:55:31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唐丽芸 通讯员 姚水杰)9月5日中午12点多,兰江街道谭家岭村一名七旬老人掉入一口狭窄的水井中,姚南消防中队紧急出警,一名勇敢的消防官兵冒着缺氧的危险,身系救援绳  倒悬入井,艰难地将老人救出。

  由于事发地点是在村庄内,要到达现场,需要通过一条比较狭小的巷子,而消防车辆根本无法驶入。为此,消防官兵只能跟随报警人,徒步携带救援工具前往事发现场。在途中,指挥员还向报警人了解了事发情况。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察看,发现该井井口宽不足60厘米、深约4米,是村民平时打水洗衣服用的水井。被困的老奶奶位于水井底部,头露出水面,但身子大部分浸泡在水里,在不停呼救。“老奶奶被困井下已有一段时间,井下的空气本来就比较稀薄,加上老人年纪已大,救援行动刻不容缓。”一位前往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

  就在危急时刻,消防官兵董政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下井救援。在得到指挥员的同意后,他的腰部和双脚分别系上救援安全绳索,头朝下、脚朝天,倒着进入井中。井口的其他消防官兵紧紧握住绳索。到达井底后,董政将救援绳索捆绑在老人身上,然后双手托在老人的腋下。井上的消防官兵奋力拉动绳索。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老人 成功救出。由于缺氧,董政从井里爬出后,也躺在了一旁休息。

  被救上来的老人经过简单检查,发现并无大碍。

  据事后了解,掉入井内的老人已70多岁。报警人是该院子内的住客。当天中午,该住客正在房内休息,突然听到窗外有人大喊“有人掉到水井里去了”。于是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救。至于老人为何会掉入井里,大家都说不知道。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