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永达路隧道和高架即将开通 南站区域将迎来一条城市快速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6 20:33:5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隧道+高架,全程快速通行——南站区域即将迎来一条城市快速路的开通。

  今天,这条城市快速路——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开始其高架段(机场路—益民街)沥青的摊铺,工程最后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

  而更受关注的永达路连接线隧道段,即从环城西路西侧到南站枢纽的这一段,据建设方市政前期办方面介绍,目前隧道内部已经完成防撞墙及铺装,搪瓷钢板装饰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已完成总量的95%;隧道外部,原先因施工填掉的王家桥河已经恢复一半的河道重新开挖……

  反正,一句话:这条联系南站和栎社机场两大交通枢纽的城市快速路,就快造好了。

  等这条城市快速路通车,从南站去机场,10几分钟车程就够了。而目前南站周边交通通行比较繁忙的苍松路、甬水桥等,也有望缓解一部分压力。

  不要以为这条城市快速路的开通,只对海曙区里面的出行有益。

  现在在建、计划今年底基本建成的跨奉化江的澄浪桥,其实就是永达路连接线的延伸。等澄浪桥通车后,江东、东部新城以及鄞州新城区东北部的市民,也可以比以前更为便捷地去往南站、机场。

  因为施工进度会受到天气等原因的影响——比如天气一冷铺沥青就不会很爽,目前永达路连接线的确切通车时间,还无法确定。不过,在2015年结束之前,应该是能够全部建成了。

  对了,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不是这条城市快速路的真名——人家名字很古典的,叫做夏禹路。以后向宁波以外的朋友介绍它,别忘了说夏禹路哦,简洁明了。

  甬派客户端记者程旭辉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