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首家菜牛机械化定点屠宰场试运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7 07:01:1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9月2日,宁波方兴屠宰场机械化屠宰流水线正在作业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朱一丹)近日,宁波方兴食品有限公司新场的菜牛机械化屠宰场正式投入试运营。记者在现场看到,屠宰过程中牛胴体全程不落地,而且有专门的检验检疫人员对肉质进行检测,避免了牛肉注水现象。据悉,这是我市首家菜牛机械化定点屠宰场。

  上周五晚上8点多,菜牛屠宰车间内灯火通明,30多位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屠宰工人各就各位,站在屠宰流水线的各个工作岗位上,现场有检验检疫人员进行检验检疫。

  “一直以来,菜牛的屠宰方式以传统的手工屠宰为主,宰牛点场地简陋,卫生条件差,给牛注水现象时有发生,导致牛肉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使用机械化流水线屠宰出来的牛肉,肉质更干净安全,屠宰方式也更人性化,同时能尽量避免注水肉的出现。”宁波方兴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傅鹏俊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菜牛屠宰场的流水线设备、污水处理、职工宿舍等都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试运营,预计最快下月可具备全面投产的能力。生猪屠宰场最快也将于明年建设完成。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