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交通、公安成立联合执法队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1至8月共查获涉嫌非法营运专车162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9 21:04:5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9月9日讯(记者殷聪) 针对近期社会广泛关注的专车等网络召车服务涉嫌非法营运,严重扰乱正常客运市场秩序的行为,宁波市交通部门再出重拳。记者今日了解到,为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管理,确保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交通部门已与市公安局水陆交通治安分局签订相关工作协议,同时加强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铁路宁波站、宁波汽车中心站(客运中心)辖区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沟通,充分整合公安、交警等执法力量和资源,成立交通、公安联合执法队伍,有效打击包括专车在内的无证营运行为及其它各类客运违章行为。今年1至8月,我市已查获非法营运车辆516辆,其中涉嫌非法营运专车162辆。

  宁波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网络召车等服务,目前国家层面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尚未出台,网络召车平台也并未纳入政府监管范畴,部分网络召车平台法律意识淡薄,车辆、司机鱼龙混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在此前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宁波市公安局发布的联合公告也明确:凡在本市区域内从事道路运输、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单位、个人以及车辆,应当取得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出租汽车管理机构核发的相应准运证件,并在核准的范围内从事客运经营活动,严禁无证无照经营。同时,也禁止利用私家车和社会车辆等非营运车辆从事道路客运出租汽车经营业务,并严禁汽车租赁公司利用租赁车辆或私家车挂靠租赁公司从事专车等客运出租汽车经营业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交通部门就先后组织了4次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对铁路宁波站、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部分医院等非法营运问题比较集中区域进行定点整治。各运政部门也将治理非法营运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采用定点与流动、定时与不定时、属地与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形成了非法营运车辆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有关部门将继续依法维护客运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在鼓励引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前提下,加快出租汽车运力投放,满足市民个性化出行需求。待国家相关规定出台后,尽快出台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规范网络预约租车市场。同时,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鼓励使用全国统一电召热线95128打车,乘坐合法营运车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