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宁波一槽罐车翻下30多米山崖 司机幸无大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3 22:53:42   稿源: 中国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一槽罐车翻下30多米山崖 司机幸无大碍

图为事故现场。余小文摄

浙江一槽罐车翻下30多米山崖 司机幸无大碍

图为事故现场。余小文摄

浙江一槽罐车翻下30多米山崖 司机幸无大碍

图为事故现场。余小文 摄

中新网宁波9月13日电(记者 何蒋勇)13日下午15时20分左右,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章水镇周公宅水库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装载着水泥的槽罐车侧翻下35米左右的山崖,车内驾驶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鄞州区古林消防中队出动2车、16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援。

现场的情况给救援人员的救援信心蒙上了一层阴影:事故发生地点是盘山公路周公宅水库往李家坑漂流方向的一处拐弯处。当时事发地已经是一片狼藉,护栏遭受到强烈的撞击已经挂在山崖边,路面也有小部分坍塌。山崖上原先长着的毛竹也随着槽罐车侧翻的轨迹被压断一片。在距离地面30多米的山崖底部,有一辆白色的水泥槽罐车侧翻着。眼前的一幕令现场救援人员格外担忧:车子从这么高的地方翻下,车内人员的安全情况不容乐观。救援人员立刻组织人手带上工具,爬下山崖进行救援。

当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爬下山崖来到车子边时,发现车子的驾驶员正被卡在变了形的车头内。“师傅,您没事吧?”消防员小钦试探着叫了一声。“嗯,就是腰部很痛。”由于受伤,驾驶员回复的声音很轻,但是这轻微的声音却给了在场救援人员一个惊喜,至少人还有清醒的意识。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工具将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大约十分钟后,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被困司机慢慢的爬出了车子。

据悉,经现场医护人员的初步诊断,司机没有骨折和明显的外伤。可是,又一个难题摆在了救援人员的面前:如何才能将伤员送上30多米的地面呢。在经过一番考虑后,救援人员决定利用软担架将伤员包裹住,然后由7名救援人员一点点向地面抬。同时为了以防万一,将一根绳子的一头绑在地面上面,另一头绑在担架上,由上面的人一起拉。经过在场救援人员的努力,17时18分,被困司机被成功营救,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完)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