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通途路发生惨烈车祸:水泥车侧翻压扁一辆奔驰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15 18:59: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飞驰的水泥车侧翻,压扁奔驰 现代金报记者 高远 摄

母亲正在安慰受伤的男孩。 东南商报 通讯员 霍雨轩 供图

消防部门使用吊车吊起搅拌车开展救援,后排受伤乘客被救出。宁波晚报记者 唐严 通讯员 张金星 摄

工程车撞倒大树侧翻压住小轿车,车里坐着一家三口

 漫画:东南商报 章丽珍

一家三口阴阳相隔,事发通途路江东明楼南北区之间

事故现场示意图 制图 东南商报 章丽珍

  

  中国宁波网讯 据甬派客户端报道,今天下午4点13分左右,通途路,宁波江东明楼南区和明楼北区之间,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大型混凝土车侧翻压在了一辆奔驰轿车上,小车驾驶室被压扁,司机当场死亡;坐在后排的一名女性乘客和一个小孩被紧急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据目击者称,车祸发生前,奔驰车为让一位过马路的老人急刹车,车头因此左偏;在其左边行驶的一辆混凝土车刹车不及,避让时车撞向路边绿化带侧翻,随后水泥槽罐倒下压住了奔驰车。

  记者看到,混泥土罐装车侧翻在中央绿化带边沿,绿化带靠近斑马线的一棵大树倒在地上,靠近车子一侧有两三米长的树皮都被刮掉了。斑马线前的马路上散落着搅拌好的混泥土,而罐体出口还不断有混泥土溢出来。

  奔驰轿车已经被拖到不远处,看上去惨不忍睹,已经被压成麻花了,车身左侧已经完全被压扁了,一只轮胎也爆掉了。

  据参加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混泥土罐装车司机已经离开了驾驶室,奔驰车后座上坐着一名女子和一名小孩,小孩腿部被压在变形的后座内,而驾驶员只能看到头部血液已经发黑,待吊车将奔驰车吊起后小孩被紧急救出,送往医院救治。20分钟后,消防官兵破开奔驰车驾驶室门将男子救出时,该男子已没有了生命特征。

  记者遇到几名熟悉的交警,他们大多都看到和处理过10年以上的交通事故,说起这起事故也连连摇头说:“太惨了!”

现场几名交警都说具体的事故情况还在调查,但根据现场还是向记者分析并还原了事故的过程:当时奔驰车在前面开着,应该是看到有人过马路,就减速避让,跟在后面的混泥土罐装车刹车不及,加上雨天路滑,司机就往左打方向,结果冲上绿化带,撞倒大树,导致侧翻,一下子压到奔驰车身上,造成了这起惨剧。

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的水泥搅拌车牌照为浙B35975,车头两侧车门上喷刷着“宁波江北金鑫混泥土有限公司”字样,其中右侧车门后面还喷有“限载12吨”和“限乘3人”等字样。

而在这辆车上找到的一张单据显示,这辆被其所属公司编号为“221”的混泥土罐装车,出厂时间是昨天下午3点47分,运输距离10公里,装载了9立方米的混泥土,驾驶员签名为“张成桂”。

一名交警解释说,9立方米的混泥土大约有18吨重,说明这辆车肯定存在超载嫌疑。对于这辆车是否有通行证,则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肇事司机也已被他们控制起来,根据相关规定已经送去抽血检测看看是否涉嫌酒驾,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听到不少居民反映,通途路当时设计的时候是城市快速路,这个地方以前经常出事故,只是没有这次严重,大家过马路都胆颤心惊的,“这条斑马线,真的很危险。”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这条斑马线正在明楼南北区之间,东西两头两三百米远处分别是朝晖路路口和徐戎路路口,而那两个路口都有红绿灯控制的。

在通途路东西两个方向的主干道上各有3个机动车道,中间有绿化带,栽种有高大的树木和一人多高的绿化,而在主干道的南侧还有这样高大的绿化,这些绿化中间只有大约1米宽的人行通道,南侧则是两条辅道,其中一条是公交优先车道。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也采取了不少交通安全措施,在这条斑马线前安装了爆闪灯和减速带,但这里距离前方的红绿灯路口太近了,道路又比较宽敞,不少司机过了红绿灯路口,车速刚刚提起来,如果不注意观察,很难看清两侧绿化带中是否有行人出来,一旦没有注意到再采取紧急刹车措施就险象环生了。

综合甬派、东南商报

 [1] [2] 下一页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