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将打造20条慢行交通道路 你可以慢慢骑车慢慢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0 21:21:33   稿源: 宁波发布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今天,据市治堵办消息,在今年公交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期间,我市为打造慢行交通环境,推出了10条非机动车道和10条人行道示范道路。这20条道路主要位于主城区及东部新城。

加强沿路步行道、自行车道空间梳理与环境整治,排摸整治慢行交通存在瓶颈的道路,还原步行及非机动车路权空间,是打造慢行交通系统的重要内容。这10条非机动车道和10条人行道,就是相关部门经过初步排查后交出的第一份示范道路。等年底完工之后,就可以做为明年慢行交通系统的示范标准予以推广。

10条示范非机动车道是:

灵桥路(药行街-兴宁桥)

江厦街(中山东路-药行街)

江东南路(百丈路—兴宁路)

江东北路(中山东路-通途路)

槐树路(大庆南路—通途路)

永丰路(永丰北路-解放北路)

永丰北路(永丰路—环城北路)

宁东路(世纪大道—河清北路)

河清南北路(宁东路—百丈东路)

百丈东路(世纪大道—河清南路)

点击图片可放大查看

10条示范人行道是:

百丈路(灵桥东—彩虹北路)

人民路(新江桥便桥—环城北路)

镇明路(中山路—三支街)

永丰北路(永丰路—环城北路)

大闸路(环城北路—西草马路)

前河北路(鄞县大道—嵩江中路)

蓝天路(机场路—柳汀街)

江东南路(中山东路—长丰)

创新路(鄞县大道—长寿路)

首南路(宁南南路—钱湖南路)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还将结合中山路改造、轨道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等,同步建设一批轨道沿线站点周边慢行接驳设施,建设一批立体人行过街设施。今年,还将新增扩容公共自行车网点360个,推出9000辆公共自行车,使城市慢行交通体系更加便捷。

如果你觉得身边有哪些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存在问题,或者你认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道路是哪些,也可以告知市治堵办,电子邮箱是nbzdbgz@163.com。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