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 宁波乐队获非职业组银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9:31: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在刚刚落幕的第三届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暨中国杭州江南丝竹音乐节中,我市文促会国乐飘香丝竹乐队发挥出色,荣获非职业组银奖。

江南丝竹源于江、浙、沪等地,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国乐飘香丝竹乐队成立于2013年8月,乐队队员均为女性,年龄在三十岁左右。她们毕业于国内专业院校,在社会上从事各种不同的职业。乐队核心队员由15人组成,编制齐全,连一般丝竹乐队稀有的笙、小三弦等乐器也都有。比赛中,她们演绎的由我市青年作曲家王斌樵创作的《江南新韵》受到专家们的普遍好评,该节目还作为优秀展演节目之一亮相于颁奖晚会。

据了解,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由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和上海音乐家协会、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共同发起举办,每两年办一届。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傅淼淼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