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无车日”部分公交凭行驶证竟不能免费乘车!

网友吐槽:宣传很到位,执行不给力 小e体验了14辆公交车2辆拒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2 12:10: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635路公交车司机表示“没有接到通知”,并反问小e这咋好乘。(张璐 摄)

因为胡子小e只带了驾驶证,被123司机无情拒绝。(赵铭琦 摄)

  “听说今天是无车日,咱也环保下,关键还说市六区免费,结果上了662公交车司机说没有接到领导通知,难道我被忽悠了吗?”

  9月22日是“城市无车日”。今年宁波市推出9月22日当天市民持机动车行驶证或本人驾驶证可免费乘坐市六区所有公交车的优惠举措。但是,今天早上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热线81850000接到不少网友打来的投诉电话,反映无车日持驾驶证或者行驶证却被公交司机无情告知“没有接到通知,不能使用”。

  上午9点20分,小e兵分两路,揣着行驶证和驾驶证体验了14辆公交车。结果确实有两辆公交车拒绝了小e乘坐。

  网友: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免费乘车,变成一句空话

  手机尾号为“5200”的网友告诉小e:“报道说今天免费乘公交车,结果130路浙BH4798竟然要收费!”

  手机尾号为“9990”表示“看了媒体的报道,今天早上(9月22日)去坐公交车,没有免费乘车。157路公交车,给司机看了驾驶证,但还是被拒绝了。”

  小e在微博上也看到不少网友反映,凭行驶证或者驾驶证不能免费乘坐公交车。

  微博网友“__Miss王木木__”:早上坐634路公交车,驾照根本没有用。

  微博网友“小草莓阿拉蕾”:我拿着驾驶证还被司机告知要刷卡,他们没有接到这个通知。

  微博网友“kristyiiii1991”:但是公交司机还是说,没有得到通知,出示了驾驶证还是一样要付钱啊!

  小e持证体验:拒人司机表示“没接到通知”

  那么,实际情况究竟如何呢?

  上午9点20分,小e就兵分两路,揣着行驶证和驾驶证体验了14辆公交车,看看究竟有哪几路公交车没有“遵守承诺”。

  9:20,宁波日报站,511路公交车开往公交紫郡站,只要有驾驶证就可以免费乘坐。

  9:32,灵桥东(演武公园)站,乘坐135-1路开往崇江西路方向,只要持有驾驶证或驾驶证就可以享受免费乘车。

  9:37,琴桥东站,7路公交车,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9:38,小e在日月星辰站等车,635路公交车开往朝阳方向。小e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被拒。司机表示不知道这个事情,小e只能灰溜溜地下车了。

  9:42,日月星辰站,128路公交车开往顿岙村方向,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9:45,贺丞路站,乘坐350路公交车,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9:49,长丰新村站,123路公交车开往公交望春工业园区方向。小e上车,被告知必须要有驾驶证和行驶证两证齐全才可以免费乘车。当时小e的同事,姑且称他胡子小e吧,他只带了一本驾驶证,被司机无情地拒绝。最后,小e和胡子小e一起默默地下了车。

  9:50,李惠利医院站,106路开往雅戈尔动物园方向,司机说只要有驾驶证就可以。

  9:51,长丰新村站,628路公交车开往公交姜山站方向。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9:57,黄鹂新村站,514路公交车,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9:58,都市森林站,632路公交车开往公交茅山站方向。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司机告诉小e:“昨天早上接到的通知,持行驶证或者驾驶证,一本就可以免费坐车。”

  10:17,繁裕二村站,116路公交车开往公交东环南路站方向。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10:20,第六医院站,529路公交车,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10:32,和邦大厦站,369路公交车开往宁波高教园区方向,持驾驶证或行驶证就可免费乘车。

  拒“人”公交:司机说没通知,单位说司机忘了

  据初步统计,网友反映和小e被拒的车主要出现在东方巴士的662、635、634,城乡公交130、123、157等路线上。

  为什么这些公交会出现拒人的情况呢?

  小e联系了宁波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前几天就通知下去了,今天个别驾驶员(或者顶班驾驶员)可能忘记了。现在他们再次通知下去了,也会重申两证有一证即可免费乘车。

  小e试图联系东方巴士公司,但是对方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不过,在微博上,对于网友提出的问题,该公司回复称:非常抱歉,下发通知不只一两天,此事必须严肃处理。在回复网友“@__Miss王木木__”时,该公司又表示,应该是昨天休息的驾驶员不接头。(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张璐 舒芦丹 赵铭琦 仇龙杰 钟海雄)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