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省内其他城市缴存的公积金 宁波也能用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9:34:24   稿源: 钱江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9月份开始,公积金买房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异地互贷”的消息,早已传得沸沸扬扬,尤其是对公积金缴存地和购房地不同城的市民来说,可谓普大喜奔。

这两天,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明确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流程,并要求公积金管理部门抓紧出台异地贷款业务细则。

可是,具体如何申请,宁波的异地贷款到底有没有开始实行,市民都还是一头雾水。昨天,在宁波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记者就遇到了前来咨询异地贷款的廖女士。廖女士虽是宁波人,工作也在宁波,但公积金一直交在公司总部杭州。一直打算宁波买房的她,盼着能把交在杭州的公积金派上用场。

廖女士看中的房子位于江东区,对此,市公积金中心信贷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最关键的手续是,先要让缴存地公积金中心提供缴存证明,然后由购买房子所在地的公积金中心通过审批。

例如廖女士这样,一旦杭州公积金中心开具的证明到手,受理贷款的银行在向宁波公积金中心递交各项材料后,相关部门也会向杭州核实相关信息,然后进行审批程序,符合要求的10个工作日,异地贷款就能批下来了。

同样,是省内其他城市缴存的,宁波买房,手续亦是如此,并且省直公积金也通用。假如是宁波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想回自己老家买房,宁波的公积金中心也会提供缴存证明。

不过,因各地具体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有差异,所以最高能贷多少,首付多少等,就要遵循买房地的政策了。今年来,宁波楼市成交大幅攀升,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量也随之剧增,如果,申请异地贷款的购房者同时申请宁波现行的“公转商”,也是允许的。

据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及各个分中心了解,咨询异地贷款的市民不少,但是目前正式申请的还是极个别。记者 王凯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