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奉化一男子因和家人闹矛盾跳河 众人接力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9:40:39   稿源: 钱江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有人跳河了,快去救他。”

9月22日晚7点左右,随着一声叫喊声,奉化兴奉桥一下子成为焦点。大伙儿围拢来一看,原来一名男子在河里拼命挣扎。很快岳林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华军和在附近巡逻的协警冯波等人赶到了现场。

“这个人好像不会游泳。”冯波回忆说,到达现场后,看到该男子抱着桥墩在水中瑟瑟发抖,样子很虚弱,情况十分危急。

“你抓好了,我们马上就来救你……”见此情形,王华军劝说男子不要放手,牢牢抓住桥墩等待营救,同时他又迅速准备好救生圈等工具,以便随时下水救人。不过,男子并没有什么反应,情绪十分低落,整个人渐渐地开始往下沉。

就在此时,站在一旁的冯波赶紧往身上绑好了绳索,拿好救生圈后,毫不犹豫地跳入了河水中。

冯波快速游到男子身边,将救生圈套在其身上后,慢慢地将其推送到了岸边。随后大家一起将男子拉了上来。

“当时也没有多想,就简单地做了一些安全措施就下河了。”冯波告诉记者,当时水温低,水流急,如果不及时救人的话,男子很可能手脚麻木后被河水冲走。

确认男子身体无恙后,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询问得知该男子今年30出头,当晚跟家里人闹了点矛盾,一时想不开就选择了跳河。在民警耐心的劝说沟通下,男子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最后在家人的陪伴下回家。

通讯员 李春月

陈阳 范玉佩 记者 王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