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政府“施肥” 宁波去年816家小微企业“小升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10:02: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罗丽)最新的摸底调查显示,我市“小升规”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总体良好。655家受访企业中,市级财政奖励100%落实,社保费三年减征100%落实,水利基金减半征收91.3%落实……政策暖风下,我市小微企业上规规模持续省内领先。去年宁波完成“小升规”企业816家,居全省第二。

“规模化是企业抵御风险、规范管理、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负责人表示,宁波市“小升规”的培育对象是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到2000万元的规模以下小微企业。

为鼓励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转型,我市出台实施意见,34条扶持政策涵盖税费减免、资金扶持、融资服务、资源配置、公共服务等5方面,全方位扶持企业“小升规”。

去年以来,全市相关部门加大政策兑现力度,仅市级财政奖励一项,市本级就给予小微企业扶持资金1600余万元。与此同时,社保费三年减征,水利基金减半征收,房土两税三年减征,所在县(市)区、管委会新增财力三年补助等减负“组合拳”相继发力。

此外,我市还全力构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体系。市本级每年安排4000万元专项财政资金,对银行小企业贷款实行考评奖励;每年安排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风险补偿资金3500万元,用于鼓励融资性担保机构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担保规模。

今年我市确定“小升规”目标任务为550家,纳入省小微企业培育与监测平台培育的小微企业累计达3000家。截至8月末,我市“小升规”培育企业入库数已达3242家,企业入库率108.1%,超额完成全年“小升规”入库培育任务。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