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委转发指导意见 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实践创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09:59: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龚哲明)近日,市委转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实践,推动街道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这是对街道人大工作的规范和推进。

指导意见要求健全街道人大工作机制,对人大街道工委加强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有关部门工作沟通,建立年度重点工作对接和日常工作联系机制等内容作出规定;根据多年探索实践,提炼固化了人大街道工委应当建立的议事规则、联系选民等十项制度,为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创造了条件。

指导意见要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街道人大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指导,积极总结、提炼和推广预算审查监督、重大项目人大代表会商、代表建议办理合议票决等,着力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实践创新。

指导意见强调加强街道人大工作保障,对县(市)区党委进一步重视街道人大工作和人大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加强街道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加大街道人大干部与党政机关干部双向交流力度,进一步激发街道人大工作活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