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小港丁家山村后漕河浮起大量死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10:13:49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小港丁家山村后漕河浮起大量死鱼

图为河道保洁员正在打捞漂浮的死鱼。(记者 陈志明 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明)“我们这条河上漂浮着好多死鱼,你们赶紧过来看看。”昨日,市民王师傅向记者反映,小港丁家山村后漕河河面上漂浮着大量死鱼,这让他十分揪心。王师傅担心这样的水会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他想请有关部门检测一下水质,让村民能放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港街道丁家山村后漕河了解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面上确实漂浮着一些死鱼,有些零星分布着,有些两三条集中在一块,被捞上来的死鱼有鲫鱼、翘嘴红鲌(朋鱼),个头有大也有小。村民王师傅告诉记者,这些死鱼最早是在22日下午出现的。

负责这条河道保洁的丁师傅告诉记者,22日下午,他就过来打捞死鱼了。“已经打捞上来很多了,23日上午还要多。”丁师傅说。

村里的乐师傅告诉记者,这条后漕河总长在300米左右,平时村民基本上都在这条河边洗衣服。“可如今河面上漂浮着这么多的死鱼,水质好坏无法确定,谁还敢去洗啊!”

“我昨天洗衣服的时候水还是清澈的,怎么一下子变成这样了,很难理解。”严阿姨说,像现在这样的情况,她是不会洗衣服了,希望相关部门抽样去化验一下。尽管河面上漂浮着死鱼,但记者看到,还是有一位村民在河边洗衣服。

那么为什么河面上漂浮着如此多的死鱼?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丁家山村民委员会。当时,区环保监测大队相关工作人员恰巧也在村里处理其他事情。得知相关情况后,该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对水质进行了抽样,并带回去检验,表示一有结果就会告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