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年中秋月九年来最大最近 天气情况适合赏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4 20:13:35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虞南

  本周日就是人月两团圆的中秋佳节了。今年的中秋月,与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喜相连,十分罕见,是2006年以来距地球最近、视直径最大的月亮。

  那么,中秋节期间宁波天气如何呢?是否适合赏月?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今年中秋无论是天气情况还是空气质量,都蛮适合赏月。

  今天(25日),宁波多云到阴,局部阵雨,气温20℃~26℃。

  明天,宁波阴,局部阵雨转多云,21℃~26℃。

  后天是中秋佳节,宁波多云,气温19℃~27℃。

  28日是农历八月十六,“十五月亮十六圆”,宁波多云转阴有阵雨,气温20℃~26℃。空气质量方面,宁波昨天空气质量良好,今天空气质量优到良,明天到28日,预计空气质量情况不错。

  另外,好久没有消息的台风,最近又有动静了。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23日凌晨2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28日,“杜鹃”将进入东海,之后向华东沿海靠近。“杜鹃”路径还在变化中,未来是登陆还是沿海北上暂不确定。

  网民推荐赏月点和各地举办的赏月活动

  甬派客户端记者朱军备沈孙辉何峰

  【天文设备赏月】

  9月27日晚7点,宁波科学探索中心5楼平台,有一场宁波市天文爱好者协会举办的中秋赏月活动。

  市民可免费使用“星特朗慧眼”等望远设备观看最大月亮。

  【千人马拉松赛】

  9月26日下午3点30分,鄞州区咸祥镇有“海上明月”千人马拉松赛。

  比赛分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欢乐跑,起点均设在咸祥镇,途经瞻岐、鄞州经济开发区,其中“半马”全程21公里,终点为滨海博物馆,欢乐跑全程7.5公里,终点为横山码头。

  【赏月篝火晚会】

  9月26日,宁海县胡陈乡长山主村露营基地有一场以“花随秋风醉月在果乡浓”为主题的赏月露营篝火晚会活动。

  边赏月边参加篝火晚会,相信是不少年轻人的选择。

  【象山多地与“嫦娥”约会】

  象山有个赏月好地方——象山东谷湖畔文峰塔下。

  这里紧邻城区,却避免人群的喧嚣。伴着碧波荡漾的东谷湖湖水,踏着湖畔纵横交错的石板小径,在塔山下欣赏文峰塔与明月交相辉映的美景,也可以沐浴着月光直登山顶,一赏中秋之夜的妩媚圆月。此外,当地的松兰山海滨、皇城沙滩、渔山岛,也是与“嫦娥”约会的好去处。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