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镇海一化工厂废液投料槽发生爆炸致1死3伤 涉事企业被停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22:11:04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记者佘慧

图片来自新浪浙江微博。

  今天13时10分左右,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在废物处置过程中一废液投料槽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情况怎么样?现场处置情况怎么样?为什么会发生爆炸?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今晚,记者联系镇海区炼化医院,打听受伤人员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伤员的具体情况需要询问石化区管委会。

  随后,记者从管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3个受伤人员伤势都不是特别严重,其中两个伤势较轻。“两个伤势较轻的伤员主要是耳朵受伤,看起来有点流血,另外一个是皮肤有点烧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当地已分成几个组,按照各自分工在展开相关处置工作。“现场基本清理完毕,工作人员在展开调查,查清楚爆炸的原因,因为附近没有居民区,不需要疏散居民。此外,还有一组人员在医院对相关家属进行安抚,处理有关善后工作。”

  “具体原因现在还在调查,因为出事的是一家处置废弃物的企业,我们初步分析可能是有关人员在处置的时候,对化学品废弃物的原料成分没有搞清楚。”工作人员表示,自从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园区一直在排查安全隐患,下午发生事故后,又加强了排查力量,对周边的相关企业进行紧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记者了解到,涉事企业今晚已经被停产。

  据网站资料,涉事公司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澥浦镇),规划总投资约8000万元,占地4万多平方米。公司专业从事工业危险废弃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是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配套的基础设施。公司有国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回转窑高温焚烧设施和有机溶剂蒸馏设备,对危险废物进行安全有效处理和利用。

  ———————————————————

  18:30报道

  镇海再次启动危化企业全面安全隐患排查

  甬派客户端记者余建文通讯员徐镇员

  9月23日下午1时10分许,位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在废物处置过程中一废液投料槽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镇海区及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位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受伤人员及时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该企业已被停产整顿。

  事故发生后,消防、安监、公安、环保、卫生、应急办等相关部门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及时有效处置,并对企业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镇海区区长魏祖民一行还前往炼化医院看望慰问事故伤员并安抚家属,要求相关部门尽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今天下午,镇海区组织召开紧急安全协调会议,对全区危化企业再次进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类似事故再次。魏祖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全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

  17:00报道

  宁波大地环保废液投料槽发生爆炸 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今天下午1时10分左右,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在废物处置过程中一废液投料槽发生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宁波石化开发区官方微博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