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全市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30 13:22:5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飞)昨天,全市深化基层平安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宁海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红艺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勇担当、讲认真、求细致,努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大力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平安宁波建设水平,争取实现省平安市“十连冠”的目标。

据悉,我市的基层平安创建已经开展了12年,目前全市基层平安创建项目已经达到21个,涵盖了企业、医院、校园、家庭、商场、工地等区域,涉及旅游、金融、交通、食品药品、民族宗教等领域,构建起平安建设的复合型体系,形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余红艺指出,我们开展基层平安创建,必须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群众评判的着眼点在基层,社会风险的聚集点在基层,平安工作的薄弱点也在基层。要把基层和群众的意愿作为平安创建的“风向标”和“试金石”,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化落实,赢得人民群众更多“鼓掌点赞”,不断汇聚全社会共同守护平安的强大正能量。

余红艺强调,做好基层平安创建工作,需要勇于担当的精神,需要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力量,联动抓好重点领域的防控,尤其是对危害公共安全、精神病人肇事肇祸、金融网络诈骗犯罪等跨领域、跨边界的新型问题,要加强重点整治,建立工作联动机制,通过多方参与、共同发力,全力遏制创建领域内的安全隐患。要坚持科学谋划、创新举措,始终保持基层平安创建的强大活力。

会上,宁海县、江东区、市交通委、市公安局等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