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岭口村20多间民房垮塌 200多村民提前转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1 08:16: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海 岭口村20多间民房垮塌

坍塌的房屋。(余建文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建文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 通讯员徐云燕)台风“杜鹃”给宁海县西店镇带来了强降雨,其中岭口村所在区域红泉水库测量站,前晚过程降雨量达到377毫米,为全市降雨量最多的地区。岭口村20多间民宅垮塌,西深线及尚义线省道沿线有13处塌方,公路上积有三四十厘米厚的淤泥石块。

9月30日凌晨1时左右,暴雨如注,20余名村党员干部兵分三路,民兵应急小分队在村调解主任舒迎春的带领下赶赴老屋区域,34岁的团委书记潘亮亮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道挨家挨户通知危旧房里的群众。

短短半小时内,岭口村连夜转移危险地带220余名村民到村临时安置点,其中外来务工人员80名。

西深线上到处是被泥石流冲下的大石块,村里的道路成了乱石横亘的河道。凌晨4时,村里调来挖机,许多村民扛着铁锹、锄头,一起冒雨疏通道路。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村里时,进村的道路已被打通。在西深线荷花芯盘山路上,宁海县公路局养护人员正使用挖机、铲车清理塌方的山石。公路局的胡传贤说,到下午几个塌方点能全部抢通。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