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杜鹃"在福建二次登陆 宁波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9 13:07: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据宁波气象网9时消息:台风“杜鹃”已于今天8时50分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hPa。受台风影响,我市今天普降中到大雨,象山暴雨。我市沿海海面出现8-9级阵风。

  11时降为热带风暴的“杜鹃”中心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截至11时,宁波全市平均雨量51毫米,100毫米以上31个站,150毫米以上7个站,最大的是鄞州龙观195毫米。我市沿海出现北部8~9级,南部9~10级的东北大风。

  预计“杜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迅速减弱。

  宁波市气象台今日12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台风杜鹃影响,我市余姚、奉化、鄞州部分地区3小时内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且强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措施: 1.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2.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3.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