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安徽小伙借来一条小木船 顶风冒雨护送村民进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1 08:47: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安徽小伙借来一条小木船顶风冒雨护送村民进出

小丁正在用小木船护送村民和货物。 记者 吴震宁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李龙) 昨天一早,在鄞州区邱隘打工的安徽小伙小丁,看到村子里积水严重,就从老乡那借来一条小木船,从早上6点就开始顶风冒雨,拉着小船蹚过及膝深的积水,义务护送村民进出和运送货物。

“下了一夜的暴雨,河水都漫出来了,跟我们村的村道连成了一片汪洋。多亏有这位小阿哥,用船拉我们出村子,不然连家门都迈不出了。”昨天早上,家住邱隘镇新市村的吴女士给新闻热线87777777打来电话,说他们村子里来了这么一位充满了爱心的小伙子。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市村的村口看到,一个年轻小伙上身打着赤膊,下身穿着一条几乎已经全部湿透的牛仔裤,正一手拉着一条小木船,一脚深一脚浅地蹚过积水朝村口而来。大概15分钟之后,小木船才平安地驶到了村口,“下船小心,别掉水里呀。”小伙大声叮嘱着。

这时,记者才看清船上刚才坐着的是一老两小三位乘客,他们都是这个村子里的村民,准备出门去投靠亲戚,等水退了再回家。“我们刚才正在家里发愁,该怎么出来,就看到这个小伙子拉着小木船过来了,他还小心地把我们一个个扶上船,让我们坐稳,自己却淌在那么深的积水里。多亏了这么好的小伙子,我们才能出门。”从船上下来的老者这样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起这位拉着小木船的小伙子名字时,起先他始终笑而不答,直到旁边有村民认出这个安徽小伙小丁,是附近一家服装厂的工人,他才开口接受记者采访。小丁说,每次一来台风,下暴雨,新市村就会严重积水。虽说村里正在拆迁,但还是有不少村民住在里面,还有一些是在边上的邱隘市场里做生意的。河水暴涨、路面积水把村道都淹了之后,村民外出只能涉水而过,很是危险。“我就干脆向老乡借了条船,给大伙做点好事。”

据了解,从昨天早上6点多开始,小丁就顶风冒雨,义务运送村民,进出村子。到中午时分,已经在村里来回拉了100多趟小木船,大约渡了百来个人和无数的货物。

虽然这个二十六七岁的小伙子还年富力强,并不觉得一上午下来有多么的吃力,但是这么长时间泡在水里的小腿,却已经出现了一块块的白斑。

这位安徽小伙和他的小小摆渡船,让邱隘新市村村民们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记者还了解到,一开始有人下船时,还主动掏出钱给小丁,当得知是免费的,就更加的感动,有人还给小伙起了个名副其实的称号叫最帅“摆渡哥”。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