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50多岁的俞阿姨蹚水喊话 提醒路人避开窨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01 08:48: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陈葛泉成) 50多岁的俞阿姨,原来是江东百丈街道七塔社区的居民。前些年因为拆迁,已经搬到了鄞州的子女家居住。昨天早上6点多,俞阿姨却出现在了七塔社区居委会,“这么大的雨,我就想社区里一定又淹水了。虽然我不住在七塔了,但是社区里还有很多老邻居、老朋友,我过来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正说着,社区办公室进来一位居民,带来一个消息:江东彩虹北路上积水很深,好几个窨井盖已经浮起来了,有不少路人因此摔倒了。此时,七塔社区的社工、志愿者也是忙得不可开交,俞阿姨说了一声“你们忙别的,我过去看一看”,就撑伞出了门。

之后的几个小时,只是过去“看一看”的俞阿姨一直都没回来。路过的居民们发现,阿姨她来来回回地在彩虹北路上蹚水。只要有人走到彩虹北路,俞阿姨就大声呼喊,提醒对方绕路,避开窨井。

“窨井附近已经摔倒过好几个人了,不能让更多的人中招。”在水里来回蹚了一个上午的俞阿姨,腿已经被泡白了,嗓子也早已哑了。

编辑: 陈燕